close

布衣英雄-白蘿蔔排骨咖哩湯

 

還記得經典名著《三國演義》一開頭的詩句:「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淘盡英雄。」以長江水的流動,形容快速的時間內可以創造出英雄。如何在短時間內,布衣可以成為英雄呢?如何在短時間內,烹飪生手可以成為美食達人呢?那麼,今天我們今天我們所要製作的美食,叫做布衣英雄-白蘿蔔排骨咖哩湯』。

 

首先,我們要準備食材如下:排骨、白蘿蔔、咖哩醬、鹽。

 1  

 

 

1、將白蘿蔔削皮。

 2  

 

 

2、白蘿蔔切片後切塊。

 3  

 

 

3、預備好丟入鍋內的食材。

 4  

 

 

4、將食材倒入壓力鍋內鍋中。

 5  

 

 

 

5、擠入咖哩醬。

 6  

 

 

6、注入潔淨飲用水至八分滿。

 7  

 

7、蓋上鍋蓋,將把手扭轉至「關」的位置,並將浮子閥旁排氣按鈕箭頭對準在密封點。

 8  

 

 

8、在壓力鍋按鈕面板上,按下「湯類」,保壓時間會自動跳到20分鐘,微電腦語音會說出「烹飪開始」。

 9  

 

 

9、20分鐘後,微電腦語音會說出「烹飪完成」。接著,可選擇手動洩壓,將排氣按鈕箭頭切換至洩氣點,此時會有水蒸氣冒出,待水蒸氣停止後,浮子閥下降,即可掀開鍋蓋。或者,可以選擇自動洩壓,亦即排氣按鈕箭頭仍然對準密封點不切換,也不會有蒸氣冒出,保壓一段時間,待約20分鐘洩壓完成後,浮子閥下降,雖然排氣紐仍在密封點,但鍋蓋就能打開。

 10  

 

 

11、打開鍋蓋後,放入適量鹽調味。

 14  

 

 

12、此時我們的布衣英雄-白蘿蔔排骨咖哩湯』就完成了。

   12  

 

13、排骨可以煮到骨肉分離,白蘿蔔香軟入味,整個布衣英雄-白蘿蔔排骨咖哩湯』,簡直就是鮮美可口。

 13  

arrow
arrow

    jeff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