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黃河之水天上來-椰漿綠豆仁芋頭湯

 

第一次看到黃河,奔流的黃水在石頭間穿越,想起李白在《將進酒》裡的詩句:「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;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,朝如青絲暮成雪。」其中以黃河之水奔流的急促,比喻時間消逝的快速。時間,很快就消逝了,但怎樣在快速消逝的時間裡,短暫的光陰中,做出最多最好最有效的事,是現代人不可不知課題。

 

壓力鍋,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內,把最難煮的食材,煮出健康又美味;使你的時間,能夠多方面有效運用,生活綻放光彩!今天,我們要煮的這一道甜點叫做『黃河之水天上來-椰漿綠豆仁芋頭湯』,煮出來的結果將是天上美味降臨人間。

 

我們知道,綠豆仁與芋頭都是很難煮的食材,但是壓力鍋運用高溫高壓的原理,在很短時間就能將綠豆仁與芋頭混攪在一起,濃郁香甜,而且免顧爐火又省電,讓我們的時間有更多運用。

 

首先,我們要準備食材,材料是綠豆仁一包、芋頭一顆、砂糖或冰糖、椰漿一罐。如圖。

 

       clip_image001  

 

 

1、因五穀類可能沾有避蟲劑,因此需先將綠豆仁洗淨,並沖去雜質。

 

 2  

 

 

 

2再將芋頭削皮後切片,約一公分厚度,因太薄或太厚會影響味道。

 

 3  

 

 

 

3、切片後再切丁,也是長寬高約一公分。

 

4  

 

 

 

 

4、先將綠豆仁放入壓力鍋的內鍋中,再將切成丁的芋頭倒入。

 

 5  

 

 

 

5、注入可飲用之潔淨水至鍋內最高水位的七分滿。(因綠豆仁煮開會膨脹,所以水不可加太滿)。然後,放適量冰糖或砂糖,這樣可使甜味融入芋頭中。

 

 6  

 

 

 

6、插上電源,關上壓力鍋鍋蓋。

 

 7  

 

 

 

7、浮子閥旁的排氣按鈕箭頭對準在密封點。

 

  8  

 

 

 

 

8、在壓力鍋按鈕面板上,自選保壓時間設定15分鐘,微電腦語音會說出「烹飪開始」。15分鐘後,微電腦語音會說出「烹飪完成」。可選擇手動洩壓,將排氣按鈕箭頭切換至洩氣點,此時會有水蒸氣冒出,待水蒸氣停止後,浮子閥下降,即可先開鍋蓋。或者,可以選擇自動洩壓,亦即排氣按鈕箭頭仍然對準密封點不切換,也不會有蒸氣冒出,保壓一段時間,待約15分鐘洩壓完成後,鍋蓋就能打開。打開鍋蓋,將整罐椰漿倒入。待熱氣散一點後,即可享用;或者放入冰塊,享用冰涼的綠豆仁椰漿,也非常美味喔!

 

9  

arrow
arrow

    jeff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